搜索
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

从青岛流亭到长途站黑车要350 乘客还得拿回空费

2015-02-26 09:57:26
来源:信网-半岛都市报
作者:马正拓
责任编辑:每皮
531×768

执法人员在鲁B1GL06黄色的长安小汽车上查出的自制营运价目表。

春节期间,根据交通运输委“打非治违”的统一部署,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了对春节客运市场中的执法力度,其中,仅25日一天,共计查处各类违法车辆17部。

2月24日,便衣着装的执法人员来到青岛汽车北站明察暗访,大约在上午9点,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FF1391的大面包车正在下客,透过前窗玻璃发现司机正在向乘客收钱,立即上前亮明身份。经查,司机称自己是从烟台等地拉乘客来青的,每名乘客收了60元不等的车费。而该车无任何营运手续。由于该车拉了十多名乘客,执法人员立即将车上的乘客进行分流。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得知,该车车主是一名大客车的车主,由于当天乘客较多,大客车没拉完,自己就亲自开了一辆没有手续的大面包车非法营运。当天,执法人员共计查处涉嫌违法车辆9起,其中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4起,车牌号分别为鲁BR 228 6,鲁B G 158 6、鲁B25967、鲁BR9225;无有效包车牌2起,车牌号分别为鲁B28790、鲁H 37999;超员1起,车牌号为苏G76200(超6人);出租车无服务资格证1起,车牌号为鲁UT2271;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1起,车号为鲁FF1391。

\

资料图

25日节后上班第一天,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市民的举报,发现在长途站周边及进入本市的几个主要路口,有出租车挑客、长途车超员等违章行为。上午11点左右,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1GL06黄色的长安小汽车停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附近,司机在车上收钱,执法人员看见后,立即上前对车辆进行了控制。经查,司机从流亭拉了一名乘客,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后收了乘客350元,价格高得离谱,乘坐正规出租车也就60元左右。随后,执法人员发现上车上有一张价格表,有里程有价格,收费高得令人咋舌。通过从乘客处了解得知,这名黑车司机宰客的手法是乘客上车的时候他并不谈价格,而到达目的地后,黑车司机再拿出价目表来根据里程要价,并且还要了50元的回空费。根据这一情况,执法人员当场对这辆黑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证据保存,并将从严处罚。

精彩美图 更多 >>

分享

青岛话题 更多 >>

深度报道 更多 >>

大家爱看

信网手机版

信网小程序

青岛网上辟谣平台

信法网

Copyright © 2015 信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